26 January 2008

最遥远的距离 最遥远的心

如果你喜欢创作 你喜欢音乐 要写好的词 要谱好的曲 要作好的歌
生活就是你的灵感 你的创作人 但这一切还是不够 看书 看小说 看电影 都不能错过 都不能少 一点也不能
今天的我心情还有点沉默 原因也不想在这透漏的 趁这种心情里 我看了一部电影 一部艺术的电影

这部电影名称是 “最遥远的距离” 也许曾经你听过一句话 一句能刺进你心内的话
如果你曾经感受过 “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生离死别 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 我爱你
剧情很抽象 想象空间也蛮大 你可以觉得浪漫 也可以觉得笨拙 因为爱情和爱一个人就是不简单

也许当你空虚觉得没实在感 你可以任意去爱一个人 当一旦你寻找到自己的实在感和存在感后 而你也离开
自己却没有一丝在乎过另一半的存在 也没有想过他的感受 他可能是你的玩偶 你的短暂枕边的路过者 你袮补空虚的工具
但一旦你空虚消失 一旦实在感出现 这一切短暂安慰也不再重要 因为自我 就算和你的肉体再亲密再近的接触  但心里却是隔绝了最遥远的距离
这是一种感伤 一种遗憾 一种无奈 因为当自己想有人安慰 却没人安慰 最寂寞的时候 没人陪
因为没有人能更明白自己 明白自己的感受 当自己最需要她的时候 她却离开了自己  这就是 “最遥远的距离” 带出来的感觉

也许爱一个人就应该执著 上一秒可能一起相拥入睡 下一秒各散东西曲终人散 再也见不了
心还会不舍得偷偷在夜晚哭泣 因为曾经约定的 还有很多东西还没有一起完成 一起去做
最后自己却偷偷的在你的身后 一个人的慢慢的去把未完成的事情 去实现 去承偌 去完成你喜欢的东西 而去完成
也许你看不见 也听不见 也可能完全的不懂 但这是一种爱的完全彻地 就算完全牺牲也不重要的不死精神
就算最后对你再也没有感觉 终结了追寻你的旅程 却至少彻彻底底的为你写下了结局 写下了日记 写下了自己对你爱的历史

最遥远的距离 不一定真的很遥远 而也可以是很靠近自己 只是你的心 是否有真正的去感受这一份距离 这一份真实
如果你真的感受到了 你一定会知道 而且明白 这一份距离里 包含了《 开心,伤心,感动 》 而不是所谓的遗憾 不是所谓的自我
心和心的距离  总是隐隐约约的 出现然后消失 靠近然后离岸 最遥远的距离  其实比生离死别更伤心更难受 因为最遥远的距离 很温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