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e 2011

柬埔寨 - 第一天

最近去了柬埔寨-金边 很久没有出国了
第一次和爱人坐飞机出国旅行 这一趟5天4夜的旅程

很久没有离开地球表面 从高高的天空望下来
蓝蓝的天 白白的云 青蓝色的海洋 飞机的翅膀

几乎接近两个小时的天空飞行
在飞机上心情充满了期待 看看别国的风俗习惯

旅程的距离是2165公里

刚到达金边 天空就开始下起雨了 而且渐渐变大的
出境后 哪里教会的弟兄(阿赖)就来接我们离开机场去Harvest Inn Guest House了


一路上都下着滂沱大雨 看见路边都淹水了 但那里的人民好像很享受似的
哪里几乎都是骑摩哆人士 看见他们都全身湿透了 继续的赶路

奇怪的是 我第一次去这个国家 看见了周围的环境 我感觉到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他们的那里生活 那种气氛 就像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经也这样生活过的时代
那一刻 我对宝贝说 我来到这个国家 有种莫名其妙的兴奋

该怎么描述他们这个地方呢?
这里就是摩哆超多 车辆还好 路窄窄 交通乱来 下起雨还会淹水的


到达Guest house后 依然下着大雨 而且还淹水的
我第一个动作就是拿起不能打电话的IPhone拍下这一切

这里的体会很不一样 我感觉我回到了从前 我匆忙的把这一刻的感觉都捉下来 
希望不会流失这一切记忆还有回忆里的感觉

当第一步踏进住宿 既然就断电源了 暗暗的
心感觉这里真的这么糟吗?还是我们活得太幸福了?

于是匆匆忙忙的把东西放下后 就出去吃晚餐了
但晚餐的食物却没有拍下来 但我记得我吃了三碗白饭 还有很特别炸鸭筋
*加饭柬语是(giap bai) 不懂有没有写错 XD

晚饭后我们逛了金边一圈 天黑黑 风很急 下着雨
车子慢慢的走动 逛着他们的街道 也走过了去年他们泼水节意外踏死整百人的桥

最后我们去了金边赌场 在里面绕了一圈 第一次去国外的赌场呢
感觉最特别是里面的天花板 是一片很美和立体的蓝天 但遗憾的是不能拍照
而外面都是一些神像的摆设 他们那里很像泰国一样 很喜欢四面佛的

就这样过了一个在柬埔寨金边的夜晚 回到住宿就睡觉了 实在太累了
而且明天一早就要出发去另一个地方 叫"吴哥窟 Angkor Wat“ 

最惊人的就是从金边坐车去到哪里也要5个小时才能到达 O.o
就是等于从家乡坐巴士去到新加坡那么远 >.<

第一晚 感受下着不停歇的雨夜 就这样入眠了

第二天的旅程 继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