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ember 2007

小时候 淡淡黄黄的记忆

拍摄 by Mashino


大大的街道。。怀旧的巴士站。。隔壁有一间风雨都吹不到的小食店。。小食店隔壁有一间破旧的零食店。。
小小的小食店。。总有吵闹不停的声音。。几乎是喧闹停不了的热闹。。
那一片淡黄色的场景。。其实就是我的回忆。。。
那里就是我长大的地方。。一切陪伴我长大的地方。。
如今这一片场景都演化成回忆了。。
我家不算有钱。。也不算很穷。。日子还过得去。。
没有辉煌的过去。。却有开心的过去。。
想念后院的芒果树。。陪伴我攀爬着离开地球表面的一小段距离的树。。
却和清晰的天空更接近了一小段距离。。那是一棵曾经让我跌下再爬起来的大树。。
习惯聆听鸡啼的声音,习惯小猫呼唤醒我只因为它早餐时间到了。。
习惯呼吸大自然的空气。。泥土的香味。。昨晚下过大雨后的气味。。叶子被树不挽留的抛落在地上。。
久久的破房子。。婆婆曾睡过的床。。我每晚都要撒尿的床。。都有一种怀念的气息。。
这一个怀旧的地方是我的爸妈从小育养大我的地方。。
这是我长大的童年。。跑跑跌跌的。。血从身体流出来再也不是一件严重的事。。
常和死党装模作样调皮的挑衅。。有谁在这个地方不认识我们?
纸飞机,放炮竹,自我挑战,通山跑,扭鸡蛋。。有什么东西没玩过呢?
我想是没试过偷东西而已。。怎么说我们还是个好孩子。。
小时候很天真。。常想象自己是超人。。以为这世界就是很虚幻的。。无所不有。。超级赛亚人。。咸蛋超人。。忍者乌龟。。等等。。等等。。都是我喜欢的人物。。小时候的幼稚都是很天真的。。是一种童真吧?
如今每晚的我。。都会用少少的时间去回忆一下这些淡淡的记忆。。。
至少有一天老了。。至少还记得小时候的我。。原来就是这样长大的。。
原来我就是这样快乐的长大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