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cember 2008

我是一个 Programmer ?

从高中四的开始 我学会了伪装 伪装自己的热情 伪装了自己学习到的本领

从中一开始 我学会了写电脑程式和写网页 感谢当年的电脑补习班老师的指导
从那时候的开始 已经踏进了这一行的第一步 就觉得写网页其实很有趣

开始学习时 并没有现在的学徒们这么好命的 有很多的协助软件 轻松完成网页
我一开始就是用notepad来学写网页 必须记住很多开关的符号

<html>
<head>
<title>题目</title>
</head>

我的内容

</html>

就是那么简简单单的开始了第一步 但刚开始记住这些外星语言就很困难了
终于慢慢的习惯了 也开始学会写一个border出来 慢慢的学会基本的网页结构
而且那时候并没有css这回事情 所以网页的出现都显示的很死板

Javascript 是我刚开始认为比 HTML 困难一百倍的东东 简直就是不懂它表达的内容
只好照抄 然后去了解 结果每次都不了解 所以就慢慢的动手去改程式里的内容 去了解
久而久之 已经对Javascript有一点了解了 但并不可以自己独立的写出东西来

记得老师对我说过一句话:“会改程式的人 会比写程式的人来得聪明
其实刚开始我不会觉得这是真的 但现在我想回来以前的 也有道理的
如果自己看不明白 又怎么去改? 以前我就爱喜欢乱改别人写的东西 去发现有什么好玩的

还记得那时候 很流行一个卡通叫宠物小精灵 POKEMON 那时候超迷玩那掌上游戏
也开始动手做关于它的网页 但好像没有怎样发布过 就自弄自爽的
不然我就是很喜欢抄别人的设计 看了别人的设计 然后重新的写出来
发现到当年的抄袭 帮到我现在的不少 因为现在已经很熟悉网页的结构了

发现到原来中学时期 会写网页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来的 因为很少人会这玩意
我就人群中装成白痴浑水摸鱼 扮无知的 感觉还真不错
有些人是会写程式 但太高傲了 就不懂为什么 自以为自己很聪明的 在别人面前炫耀 =.=凸

直到去学院生活了 开始真正的认识什么是真正的叫电脑程式了 真的很多天才的地方
在课本上学习到很多 在朋友身上学习到更多了

第一次写asp程式 搞笑 上课没什么听书 最后知识只有一点点 搞到自己在自习了
还好不难 还可以应付到 因为最基本的基础打稳了 适应就应该不会太难了
但因为整个组员里 会写程式的朋友不到两个 所以只好自己先把东西搞好了 再分配演讲部分了
最后写出来的东西并不是很满意 因为毕竟是第一次写这样的东西 不熟悉web database 所以最后成绩是及格了 但觉得就是半桶水的

所以毕业后 我就决定去做一个web programmer好了

结果运气不赖找到了一份web programmer的工作 但需求是要懂得PHP
也很幸运的是我没学过的PHP也不是很难 进工后就赶快的的学起了
也在我的同伴身边学会了很多东西 工作经验还是同事关系 都是很好的开始

很开心的是我没找错工作 但很想说的是“老板,能不能加我多一点薪水啊?现在外面的世界真的不够吃了,我还打算要买车的...帮帮忙咯"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