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10

童年的玛丽欧 ::: New Super Mario Bros :::


小时候 我们的童年 就是那一部 插卡带的游戏机
那个年代 家里有一部这样的游戏机 已经算是很奢华的物品
而对于我们小时候来说 一个卡带的价钱已经不便宜了

所以小时候 我总喜欢拿着那圆扁的控制器 不断的按 按 按 按 喊!!!死了!!!
那是小时候 游戏机给我的最美好的回忆

任天堂 给了我们出生在那个年代的童年 贡献了不少
就以《玛丽欧》来说 我相信传世一百年以后 还是依然有人记得他
80年代的孩子 现在已经长大成人了 我相信这世界60%的人都认识玛丽欧

小时候的我们疯狂追逐游戏里的乐趣 沉迷在那电子世界
从一部《小天才》演变到手上掌玩《任天堂 Game Boy》 玛丽欧从来没有消失过 依然在荧幕里奔奔跳跳
追逐着游戏的规则 学习着人生的道理 其实小时候并没有想过什么是人生的道理 只知道为什么 我向前了 就不能后退?
长大后才发现 原来有时候 玩游戏也是可以去学习道理和人生

现代的小孩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我们 生活水准提高了 现在游戏机的规格也提升了
随着时间流逝 插卡机以演变成光碟机 不再是平面游戏 而是立体游戏
玛丽欧也不再是在小小的荧幕 奔奔跳跳 而是演变成 赛车 运动健手了

最近终于在最新任天堂掌上游戏机《NDS》找回自己的童年了 只是童年的味道有一点改变了
因为玛丽欧有少许的改变了 玛丽欧不再是会长大 喷火 飞翔了 而是玛丽欧可以变成巨人般的身材了=_=|||
虽然味道改变了少少 但依然是有莫名的感动

现在拥有一台游戏机 不再是什么奇事了
我觉得拥有一台无论是家庭式游戏机 还是掌上游戏机都好 是必要的
因为所谓的童年 我都可以在无时无刻的去寻找 仿佛若隐若现的记忆 慢慢的浮现眼前

所以以后我一定会买一部游戏机给自己的孩子 好让他们拥有一个童年 也许遥远的以后 我不在了
他们依然可以寻找自己熟悉的年代 爸爸那个年代 某个虚拟人物 就是代表着爸爸的童年 他们的童年

感动就是蔓延 扩散出去的病毒 希望这些感动的病毒 继续传染下一代 下一个世纪 下一个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