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09

金曲奖 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



“每个孤单天亮 我都一个人唱 默默的让着旋律 和我心交响”

擦身而过的最佳作词人金曲奖 其实对于一个创造歌手来说真的那么重要吗?
阿信的失望 其实应该是对他期望过高的歌迷而失望吧。 我也觉得有点可惜

填好一首歌词 真的很困难 更何况要钻进别人内心的一首歌 他真的很努力的去填好每一首歌
而且现在会真正去欣赏一个人的才华还有对少个呢?
一个创作歌手唱出来的歌 有对少个人会真正去认真去聆听一字一句?
现在的人只有“夏洛”他人作品的比较多 而这些人也常出现在我身边

如果你现在嘲笑着一位创作的歌手 我会笑你无知而且白痴 因为你连嘲笑的资格也没有
因为作为一个创作性歌手真的很难 有多难?你尝试去填词的那一刻你慢慢的就会明白了

我欣赏周杰伦作曲加欣赏方文山的配搭 也欣赏五月天的摇滚 更欣赏阿信的创作天分
其实对于我来说阿信的每一首创作 在他心里每一首歌都是金曲奖了
现在的金曲奖就像是一个游戏 歌手追逐销售量 记者追逐点击量
其实这金曲奖的出现 就是已经抹杀了很多的很有才华的歌手

其实一首歌的好与坏 只在于一个人心中的出发点而已 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我反而觉得如果创作出来的东西 是因为只想要得到金曲奖而已 那么这样的创作出发点是什么
是为了卖唱片而卖唱片 为了唱歌而唱歌 还是为了钱而赚钱?

真正自己用心去写歌唱歌的歌手,乐团甚至团体真的越来越少了
如果是一个偶像团体 我想4至5年就开始慢慢的消失不见了

如果你现在是一位创作歌手 请你一定要加油 把真正的感动都写出来
如果你现在还有一个梦 那请你好好的踏实去完成自己的梦 别只是梦着想而已

创作人的翅膀 永远都是那么的挥霍 那么的尖锐 也许这就是一种态度
阿信的态度也就是这么的放肆 放肆的去钻进别人的脑海里注射感动的情绪

如果一个人真的喜欢音乐 喜欢一首歌 一首歌词
请你用心的聆听 音乐里的每一句音符 每一句歌词 每一句几乎被其他乐器覆盖的声音
你会慢慢的听到 创作歌手的心声 对大家发出的心声 而不是一个金曲奖就能代替的心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