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ember 2008

心和心的理所当然



人存活着常常都在想是理所当然 其实为了什么要理所当然 是什么样的理由 是什么样的藉口?
如果一个人常想着理所当然 活在当下的世纪 我想没有一个人是活得比自由快乐
因为理所当然不是真的可以理所当然的 身边太多太多的人都太理所当然了

因为你是我的 所以理所当然的你是我的 也不会再有什么理由了



现在的你是否活在这态度里生活 ? 你是否可以真正的快乐 ? 你是否想过理所当然的真正一面 ?
夜很宁静的凌晨 当空气几乎每一个符号都听得清楚 呼吸和心跳都随着节奏而跳得规律 心灵感觉比肝还要清醒那一刻
你的眼目总会出现很多影片 在回忆脑海里的每一部的影片都会一幕幕的掏出来 但伤感的总来的比开心的多
人的心灵总是脆弱 总是怕一个人的夜深人静的时候 突然抛出一堆早已被封锁的回忆 重新的在眼前重播一遍

而眼泪总是不受控制的落下 一滴一滴 一句一言的哽咽起来 封锁了喉咙 阻塞了鼻孔 淹没了眼睛 心痛的抽痛
只因为人的心都是肉 都是流着感性的血液 人再坏 人再衰 也都是会有理性的一秒钟 为过去的事情 用力后悔一秒钟

因为理所当然的 已经不再是理所当然了
你也许体会过一种感觉 当你悲伤时 有一个人会出现安慰自己 感觉是很理所当然 是很平常的
常常的因为这样 而变成了心中的角落开始堆积了一种理所当然的习惯 一个人的出现是理所当然
也许就因为这样而演化成 那一年的理所当然 是现在的寂寞

有谁可以保证自己身边的人都会一直守护自己的身边 有谁可以告诉自己理所当然是应该的
无论在感情或亲情的角度上 都没有理所当然的

爸妈从小到大给予我们的保护 是理所当然 是永远都存在吗?
爱我的人 都理所当然的 永远都爱我吗?
一生的好朋友 都理所当然的 陪在身边吗?

因为存在太多的理所当然 演变成有些人的性格 永远都被感染 变得想法很理所当然
而当自己长大 会去思考 会去后悔时 你会知道理所当然的道理实是要我们懂得珍惜

爸妈给我们的爱不是理所当然 因为他们不会永远都保护我们 他们有一天也会离开 而我们有一天也会慢慢长大 当爸妈还在的时候 自己就该理所当然的去孝顺和珍惜他们的每一天 别等他们都离开了 再理所当然的自己在去后悔着

爱我的人也不是理所当然的爱自己 自己爱耍脾气 爱耍脸黑 爱耍自己的重要性 其实就是挥霍着自己可以珍惜的时间 爱你的人可以下一秒就那样的离开自己 不需要什么理由的离开 因为人是来自黑暗 也是回归黑暗

好朋友一个电话就出来 等到有一天各有各家庭了 等老了 老朋友都慢慢的走完了 如果珍惜过那些挥霍的昨天 理所当然也就不会后悔了 至少曾经有好好的珍惜 而不去理所当然的去认为 我的好朋友是应该永远是陪自己的

我相信理所当然都不是理所当然的 我爱的人都不是理所当然的爱我自己 因为可以把自己的重要性放下 就是给自己机会把自己和环境都看清楚

当思想是沿着不是理所当然出发 也许人和人之间 就可以再拥有多一点的珍惜 而不是埋怨了

谁感觉到 那一年的理所当然 就是现在的寂寞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