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November 2008

后青春期的诗【感想】



终于的等待到五月天新专辑的出现,期待了这么久看到专辑,却感觉有点失望
因为进口版的CD竟然没送什么  =..=||| 却送一张台北演唱会的入门票 真的很无言
这里是马来西亚 不是台湾 送我台北演唱会的入门票干嘛? 而且所看到的赠品什么都没有
海报,爆肝录音dvd,月历 什么都没有包括 真的有点气 而且还说只有预购版才有 =.=|||
幸好我在网上购买了预购版 不然真的伤心透了 现在只好期待我的预购版送到了
预购版和普通版相同的只有送演唱会票而已 但对马来西亚人来说 没有作用 能不能送点比较实际的
等空闲时真的要打电话去台湾相信音乐说说这问题了

其实我不是太在乎什么赠品 而是觉得应该给予买正版CD要点不一样的
但怎么都好 五月天的音乐真的很好听很厉害 绝对值得收藏
听了以后 在这里要分享一下听后的感想

01.突然想见你
第一次听这首歌 就觉得钢琴的声音很温柔 很想继续的追寻这张专辑的究竟
突然想见你 就像一首很抒情的歌 很温暖 歌词形容的非常体贴 人总是最怕空气突然安静的

02.生活以上 生活以下
歌很轻快 把所有日常生活所听到的声音 刷牙声 引擎声 打怪声 都终结在这一首歌里面 变得很贴切
把纳闷的生活都描写在这首歌了 “连刷牙也照着节奏 洗了脸上疲倦的泡沫”

03.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鸡皮疙瘩的一首歌 铉乐才刚开始 就带出了一种心寒绮丽的感觉 这首歌有种像恒星的恒心的感觉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你决定不恨了 你决定不爱了。。。“ 很美的句子
知足的那首歌也曾描写 ”知足的快乐叫我忍受心痛“,”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仿佛两首歌链接在一起了

04.爆肝
感觉就像描写着阿信和五月天在娱乐圈的生活 烟火跟他们都是越夜越是灿烂 是因为录歌或演唱会都是常在夜晚进行的

05.噢买尬
朋友之间的情谊 多年不见也许也会发出一句”噢买尬“ 阿信又用华语翻译英文了 之前是”恋爱ing" 现在是“oh my god"
佩服 >o< 很容易去背和记起的一首歌 很轻快 很郎口

06.出头天
续2000年”憨人“以后的另一首激励歌 也是激励我自己的一首歌 虽然不太会讲米南语 但唱歌比较容易学会咯 呵呵

07.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
第一次听时还感觉蛮摇民的一首歌 但原来后面还有更精彩的曲子 这首歌好像也是在描写着五月天他们自己的故事

08.春天的呐喊
这首歌算是最经典的一首 因为第一次听还以为自己听错 听见他们唱粗口 原来我没听错 因为他们真的唱了 ”看羚羊草枝摆“ 哈哈!! 我也发现 如果我没听错 他们在和音时其中一个人在笑 哈哈 续 "尬车" 和 "叫我第一名" 后的呐喊作品 不错

09.夜访吸血鬼
又是冠佑的作品 曲子还是那个样子 比起"香水" 我会比较喜欢香水的曲子 但这首歌整体来说都很不错

10.如烟
石头感性的内在 写出”一千个世纪“后的”如烟“ 曲子依然是很飘然 有种仿佛捉不住的感觉 可以很软也可以很刚 我相信这是有始以来最难背的歌词 阿信的大胆尝试 把每行词都不重复的出现 好像有点想把他自己将忘词推到最高潮

11.后青春期的诗
跟专辑一样名字的歌出现了 很摇民的歌 尼龙的吉他总是那么的温暖 再加上铉乐和阿信的词 把整首歌变的如诗一般的演奏 简直是妙 有一点像”纯真“那首歌的感觉

12.笑忘歌
曾经被泄露出来的歌 现在听到了最终版 相信有注意细节的人都听到 这首歌比起泄露出去的那首歌比起来 音乐内容变得更丰厚了 阿信也重新的录音了很好听 很郎口的一首歌 整张专辑拿这首歌来做总结真的很适合 因为最后感觉是用笑容去迎接未来了

----------------------------------------------------------------------------------------------------
其实我觉得听音乐是应该用心去听 而不是说用耳朵去听外在的东西 因为一首歌的演奏都很千变万化 节奏可以变快也可以变慢 只要用心听内在的东西 其实就可以听到更多小小细节的音乐 这些都是不可缺少的细节的东西 也许你会捉到你心中喜欢的节奏 也可以是你心中喜欢的音乐

如果你还没听过五月天的歌 相信我 你就牺牲抽出那么一小时来聆听 用心来聆听 每一行字 每一句词 每一个符号 每一个细节 相信我 你会慢慢的爱上他们的音乐和才华  不管你是在网上捉,网上听,夜市买盗版,还是向朋友借到五月天的歌来听 相信我 当你真正聆听后 你会发现 你也会压抑 他们真的可以捞住你的心 打开你的心房 放下毒药 让你毒发身亡 再活过来 这并不会夸张 因为音乐就是如此的奥妙 他们也是如此的奥妙 也许有一天你会觉得 买他们的正版CD都是理所当然了

五月天相信了音乐 而我也相信了 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