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une 2012

好孩子

小时候,妈妈总喜欢送我去学画画
不多山多高地多厚都要我去学画画

妈妈觉得「学艺术的孩子不会坏」

在那个年代,也许每个妈妈都觉得武林英雄不能找饭吃了
所以全部孩子们一律都要去学孔子吟诗做个艺术文人

拿起笔来涂鸦,水彩蜡笔加乱爬
结果出来后都觉得自己画出来的作品都没天份
现在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师觉得很美的那幅画,最后我也是没有完成提交上去」
也自从中学毕业后,水彩笔也没有再拿起了

那时候有谁懂未来的孩子画画可以那么简单,甚至颜色笔都不需要去买一打
而且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的空间里都可以当大画家



By Mashino * 雄


在•••••

那一个晚上大雨离开后,去了吃久违的火锅
喉咙依然打滚疼痛的滋味,就来个硬碰的享受
隔天喉咙既然死不去,拿起平板画下久违的火锅

27岁用心画下的一幅电子画
如果妈妈当年没有给我一支颜色笔和一道彩虹
也许现在的我画下却是一副空白纸张

画画•••当年叛逆的好孩子,长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