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y 2009

生命的诞生 母亲节快乐

1985年九月十九号的夏夜 我从黑暗的世界降临 我对于光线好像有点抗拒 睁不开眼
其实那时候的我应该是这样 因为我唤醒不了我的记忆了 
只知道后来的大人给我知道的是 1985 年就是我为爱而生于在这个世界的日子

随年纪慢慢的增长 母亲的手掌也慢慢变得粗糙 脸上的岁月慢慢的写下了青春的挥霍
她的手掌 是小小的太阳 就像温暖的希望 就是这样的一直被爱护着到现在

多少的泪为了孩子而伤 多少的累为了孩子承担 多少的孩子从一开始就知道这就是爱
相信着没有多少个孩子 而我也就是那么的其中一个 

风雨多大 天气多寒冷 太阳多寒热 在我的记忆里 他的背影总是在我的眼前
好像一道很坚固的墙 把所有的风风雨雨 是是非非 都一个人挡完了
最后剩下偏体磷伤的妈妈 第一句说出口的就是 “我没事 不要担心”

这就是爱吧 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 比母爱还要的美丽和感动吧?
我相信天下没有不爱孩子的父母 却只有不会孝顺的孩子

不懂还有多久的时间能继续的陪着爸妈 也不懂还有多久我也会成为别人的父母
随着在岁月里  只要把心里的一份爱献出 这一份心意永远来得比山珍海味来的宝贵

长大了后悔着 以前怎么的去和父母争吵 后悔着 不懂得父母工作的辛苦
谁会跟我们计较?父母从不计较自己付出了多少 只担心孩子够不够温饱
有多少时候自己会和父母亲计较 金钱和感情的纷扰 孩子却永远不明白 那时候父母的感受

回忆饱饱 后悔的也饱饱 就像"用力的浪费 再用力的后悔"

长大了 明白了 知道了 父母不容易当 更不容易去做 
爸爸妈妈 你们很不擅长的善意表达 我都会知道你的想发 因为我是你的孩子
没有父母亲 我自己已不是自己 甚至不懂自己 何况爱是什么东西

孝顺和爱是人永远都学不完的课题 也是没有尽头的课题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因为我有一个完美的家庭和懂得教导我的父母亲

上一世的果 这一世的因 我没有后悔过出生在这一个家庭  谢谢你们给我的爱

祝天下父母都开开心心 健健康康  长命百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